照明朗

Seize the day get a real life…
Despedida - Soundtrack

彬彬南河:

《霍乱时期的爱情》——世间有几人能为另一个人在心里独守54年


加西亚 马尔克斯去世之后才想起来看,没有时间看书,还是看的电影。

佛罗伦蒂诺最后自述:54年7个月零11个日日夜夜之后,我的心终于获得了圆满,而且我欣喜的发现,真正无限的不是死亡而是生命。

在等待了54年7个月零11天之后,他总算是牵到了费尔米纳的手。

佛罗伦蒂诺的父亲临终前说,“这辈子最遗憾的就是没能为爱而死。”有其父必有其子,他跟他父亲一样执着于爱情,而且一不小心执着了54年!

世间最勇敢的等待——等到你丈夫死去!幸好费尔米纳的丈夫先她而去!

两个人垂老之际依然回到最开始的交流方式——通信。

佛洛伦蒂诺:“只有在物质世界里年龄才是真实的,一个人的本质可以抵抗时间的流逝,我们内心的生命是永恒的。也就是说,我们的精神仍然年轻旺盛,就和我们壮年 是一样。请把爱情想成一种优美的状态,它并不是一种手段,而是万事万物有始有终、自生自灭。”

费尔米纳对弗洛伦蒂诺谈论他的丈夫时说,“胡维纳尔是个好人、好丈夫我想象不出比他更好的了,但当我回想,我觉得我们的婚姻中苦难要多于快乐,太多无用的争吵太多愤怒、也许是时候……”

佛洛伦蒂诺:“也许是时候带着无法抑制的活下去的愿望扪心自问,该如何对待这没了主人的爱情?”

费尔米纳:“真是不可思议,怎么可能过了这么多年,经历了那么问题和口角,还一直觉得幸福。真该死,却连这到底是不是爱情都不知道”

当佛罗伦蒂诺命令船长挂上”霍乱"专用的旗帜,船上只剩下他们两个人的时候和船员的时候,该是佛罗伦蒂诺最幸福最满足的时刻了吧!他等待了54年,终于等到了这一刻!

这世上又有谁能像佛罗伦蒂诺一样专情的等待他所爱的人这么长时间呢!?

垂暮之间的两个老人,又有什么不能原谅的呢!?

无论是为了治愈自己失去费尔米纳的伤痛和抑制自己对费尔米纳的想念而睡了622个女人的佛罗伦蒂诺,还是轻易地放弃这段感情的费尔米纳。

费尔米纳一直视这段感情为幻觉,视佛罗伦蒂诺是影子。可当她回顾自己一生的婚姻时,却只是说”胡维纳尔是个好人、好丈夫我想象不出比他更好的了,但当我回想,我觉得我们的婚姻中苦难要多于快乐。“

费尔米娜安安分分跟丈夫过了54年,却不知他们之间究竟有没有过爱情!

而佛罗伦蒂诺,放荡一生,心里却一直保持着对费尔米纳的专情,像他们开始相遇时他对她的承诺一样。



评论

热度(241)